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云招商”再签50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张红玉 通讯员王佳)距离挡不住发展,疫情阻不断合作。今天上午,松原市通过与企业和县区视频连线的方式,推动大唐20万千瓦光伏发电、哈尔滨中铁环保型秸秆丝纸板项目分别成功落户前郭县和长岭县,总投资额达50亿元。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张红玉通讯员王佳)距离挡不住发展,疫情阻不断合作。今天上午,松原市通过与企业和县区视频连线的方式,推动大唐20万千瓦光伏发电、哈尔滨中铁环保型秸秆丝纸板项目分别成功落户前郭县和长岭县,总投资额达50亿元。

在“云签约”现场,松原市主要负责同志与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中铁绿色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天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广州中德轻型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云连线”,屏对屏互动交流,探讨合作商机,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疫情发生以来,松原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通过网络招商等形式,确保了招商引资工作正常推进。3月6日,该市就通过“云招商”模式,成功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达46亿元。

此次签约的2个项目中,大唐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松原市与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多年良好合作基础上签约的又一个大项目。大唐长山热电厂在前郭县已有50多年历史,多年来,企业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发展,为松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松原风力和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当前正在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建设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据悉,此次签约的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只是大唐集团与松原市合作的一个开端,双方正在积极探讨在松原全境开发500万千瓦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预计总投资额375亿元。

此次签约的哈尔滨中铁环保型秸秆丝纸板项目,总投资40亿元,是松原市充分发挥“全国唯一的生物质能源产业集群城市”秸秆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谋划招商的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既能改善生态环境,也能发展循环经济,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松原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项目入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项目前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求,让企业在松原放心投资,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松原市主要负责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