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汽开区全面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16日,汽开区制订并实施《关于在全区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方案》,决定于3月18日至25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以十二项具体行动全面

16日,汽开区制订并实施《关于在全区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方案》,决定于3月18日至25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以十二项具体行动全面提升区域环境。

汽开区“环境清洁周”将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提升环境”要求,采取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方式,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公共区域室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和消杀,全面改善城市和农村的卫生环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各行业复产复工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环境清洁周”行动,汽开区将坚持全域、全员原则,清洁区域覆盖全区建成区范围内及所辖村屯,参与人员涉及全区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及村民委员会、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小区居民。

根据“环境清洁周”工作部署,汽开区确定了十二项细化工作任务。

(一)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商圈路面及路边石以上范围内残留的雪堆、冰包、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清除绿化带、树池内残留的黑雪、杂物。

(二)清运居民小区内雪堆、冰包以及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清理楼道、露台和雨搭内影响环境卫生的杂物等。

(三)清除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夹馅棚户区、乡镇村屯、公路、铁路、城市出城口及绕城高速两侧沿线的冰包、残雪、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建筑垃圾等。

(四)清除河流、湖泊、明沟、暗渠等河堤两侧及沿线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五)清理公厕内外垃圾冰包,及时清淘旱厕粪便,加强维护消杀,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内外环境整洁,设备完好,标识清晰,管理规范。

(六)清理垃圾中转站、移动站、果皮箱等各类环卫设施、环卫工人休息室及工具间周边的环境卫生,杜绝堆放任何废品及杂物,加强消杀。

(七)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等易产生扬尘问题的区域和环节的专项治理,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八)以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单位庭院等公共场所为重点,集中整治乱扔乱吐、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现象,清除散在垃圾和卫生死角;加强对小餐饮店、小理发店、小旅馆、小浴池、小食品店等“五小”单位及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卫生监督检查,搞好机关单位和居民区卫生管理,落实消毒措施和“四害”防治设施,确保饮水和食品卫生安全,切实加强公厕管理。

(九)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对所有摊位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有效治理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现象,及时对市场内公厕实施保洁和消毒,确保洗手设施能够正常使用,督促农贸市场投放鼠盒鼠药;严禁销售活禽,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卫生的购物环境。

(十)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的灭鼠、灭蟑等除“四害”活动,消除“四害”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危害。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在市场外布设毒饵站并及时投放鼠药,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十一)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对餐饮单位、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监测情况进行一次集中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三防设施、防尘、餐具消毒、垃圾密闭收集等措施的落实,公共场所控烟等监管措施,加强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以及城乡供水水质卫生安全管理。

(十二)以教育民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重点,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栏、宣传画、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广泛深入宣传人禽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注重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农贸市场要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尤其是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业户、市场工作人员、消费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充分发挥医疗单位的窗口作用,组织开展内容实用、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有效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