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环境清洁周”活动掀起新高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这一天,省直机关92个单位1412人分别对接长春各城区、开发区的102个社区;市直机关80个单位3372人对接80个社区;5个城区和4个开发区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达6000余人;

本报记者陈璟肖虹周源李秀薇陈丽雅张鑫多孙娇杨徐微杨洪伦宋莉

20日,庚子春分,春寒料峭,长春以一场全民的大清扫活动迎接春的讯息。

这一天,省直机关92个单位1412人分别对接长春各城区、开发区的102个社区;市直机关80个单位3372人对接80个社区;5个城区和4个开发区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达6000余人;

这一天,长春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好风光;

这一天,把近期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的“环境清洁周”活动推向新高潮,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各行业复产复工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创造了整洁的环境。

当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凯来到朝阳区南湖新村小区参加义务劳动,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一齐动手,用铁锹铁铲清理背街小巷的残冰残雪,捡拾小区庭院和绿化带里的纸屑烟蒂、生活垃圾,清扫楼道卫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王凯一边劳动,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得知该小区已解除封闭、拆除围挡,居民恢复正常生活,他强调,围挡打开了,生活恢复了,但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再接再厉,严防输入、精准防控,全面落实“三长”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好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瞭望哨”作用,进一步织密社区群防群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劳动间隙,看到小区42栋一家名为“春梅风味小吃城”的小餐馆正在营业,王凯走进去与店主攀谈起来,“什么时候开业的,客人多吗”“经营上有没有困难”“卫生防疫工作怎么做的”……他强调,餐饮、超市、商场等服务行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经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城市生活尽快恢复生机活力。赵明、刘德生、邵利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和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南关区达顺小区,清运道路两侧的占道物、堆放物,打扫楼间绿化带中的各类杂物,清理居民楼道里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常委会机关干部的认真劳动,使达顺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200余人(次)机关干部参加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我们深入居民小区,帮助居民清理卫生,就是想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周国俊表示,大家通过实际行动,示范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为我市复产复工和市民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德、甘琳、祝永安、史长友和秘书长李成员参加活动。

市长刘忻和市政府部分机关干部来到宽城区兴业街道九江社区铁路小区,与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等200余人,一起挥锹动铲、清除积雪、清运越冬垃圾,共同加入到全市“环境清洁周”活动中,为各行业复产复工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铁路小区一些居民也主动加入清洁队伍中,居民国林、姚玉芬、张秋芝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行动起来,整治环境、扮美家园。九江社区党委书记徐小玉说,当日集中清理了小区内堆放的垃圾杂物,物业公司将对小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环境持续整洁。副市长贾丽娜、贾晓东、周贺、吕锋参加活动。

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带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绿园区同心街道自立西街,开展清洁、清理活动。大家戴着口罩、手套,几人一组,分工合作,拿起抹布擦拭公交站广告牌、捡拾绿化带杂物、清扫垃圾桶周边区域的垃圾。遇到不好清除的垃圾,大家直接用手拉拽,再用铁锹将垃圾铲除倒入垃圾车,就连树丛里夹杂的枯叶等杂物都一一清理。阳春三月的室外还有些冷,但是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负责清理树丛垃圾的干部完成任务后,就去帮助擦拭公交站牌;清理完积存垃圾的干部,就去帮助别的组捡拾地上的碎小垃圾……一个多小时后,大家手里的垃圾袋鼓起来了,清洁区域焕然一新。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星、侯治富、孙英利、郝肖峰和秘书长蔡延斌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徐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来到二道区,与市纪委监委、二道区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一起,参加“环境清洁周”劳动。阜丰路与东盛大街西三胡同交会附近的人行步道和绿化带边,积了厚厚一层冰。大家拿起铁锹铁镐,边清边铲,之后将碎冰倒进垃圾清运车里。分工协作下,不一会儿工夫,路面便露出了整洁的底色。吉柴小区内,生活垃圾及绿化带里的枯枝、烟蒂、碎石是大家清理的重点。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小区楼道进行了消杀,力争不留死角,扮靓美丽家园。“大家一起劳动,看着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也感到很欣慰。”二道区东站街道吉柴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慧说道。

净月高新区新城大街与天富路交会处的诺睿德广场前一片繁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带领净月高新区100余名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环境清洁周”活动,一同清扫越冬垃圾、清洗街头设施、清理各类杂物、消杀病虫害……诺睿德广场附近有残冰残雪难以清理,大家用冰铲砍、用铁锹撮,有人头上冒了汗,有人眼镜上了霜,但都不影响大家劳动的热情。那边清洗临街公共设施的人们也不甘示弱,公交站牌、街头雕塑,都是他们的清洁对象。该区投资促进六局郭旭告诉记者:“作为机关干部,我们很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让长春这座城市更加美好。”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与长春新区200多名机关干部来到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丰收广场,集中清理公园垃圾,彻底清理冬季残留垃圾。李忠斌表示,长春新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接下来,长春新区每天将出动1500名环卫工人、200余台清扫车辆,对长春新区主次街路、背街小巷、商超、广场、公园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同时开展消杀工作,打造清洁、优美的区域环境。

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带领汽开区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一汽集团一号门周边,集中开展环境清洁行动。100余位党员干部分为几组,拿着清洁用具,有的擦洗道路护栏,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洁公交站亭,不到1小时,300多米的道路两侧就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汽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澎介绍说,“环境清洁周”活动开展以来,汽开区100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34台洗扫车、14台高压冲洗车全部上阵,累计清理越冬垃圾、各类杂物190余车,区域环境卫生整洁度显著提高。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带领80余名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街道社区相关人员,以及防疫下沉到社区的省财政厅机关党员,分组对会展街道会展社区锦绣东方小区的生活垃圾、堆物堆料、砖头瓦块等越冬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小区公共空间是大家共同的‘会客厅’。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居民们就会更加爱护。”何泉秀一边说,一边带头把推放在小区空地的杂物搬走。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很多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到清洁队伍当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