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货机航线助长春临空产业腾“飞”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丁莉21日,随着YG9099航班平稳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仁川航线首周运输任务顺利完成。与平时机场执行的航线不同,这是一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未来几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将协调国

本报记者丁莉

21日,随着YG9099航班平稳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长春—仁川航线首周运输任务顺利完成。与平时机场执行的航线不同,这是一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未来几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将协调国内外航空企业丰富航线航班产品,助力长春打造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力量。

“以往的航空货运是利用客机腹舱运输,运量受旅客数量、行李重量和体积影响,载货的不确定性大。”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空业务主管王欣表示,与传统的客机腹舱运输相比,全货机运输货物的重量和体量更大。

那么用“肚子”运输和用“全身”运输到底有多大差别呢?

王欣以一组数字说明:2019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累计运营国内国际航线182条,完成货邮量8.89万吨,平均每周保障货邮吞吐量1700多吨。机场执行全货机运输任务的机型最大运载量14吨,仅目前开通的3条全货机航线,平均每周运载货邮量就达300吨,占机场整体货运量的近五分之一。

除了运载量大,全货机航线的灵活性和专业性更加令人叹服。王欣介绍,全货机航线可以为商家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比如,应顺丰速递集团在我省开展业务需求,开通长春—杭州航线;为承接中国邮政吉林分公司与南京国家邮政航空物流中心相关邮政业务,开通了长春—南京航线……

长春—仁川航线也是如此。航班搭载兴隆综保区内跨境电商包裹及一般贸易货物抵达首尔,货物种类涵盖汽车零配件、口罩等防疫物资;仁川—长春航班运来了化妆品、服装、汽配等一般贸易及跨境电商货物。

这一周的来回,打通了吉林省至韩国大宗货物运输的空中通道,为长春市申请筹建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提供了坚实基础,也为吉林省国际贸易及服务支柱产业外向型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随着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航空物流业务也将随之规模化蜕变。以空港开发区、兴隆综保区等为代表的对外开发开放功能主体与吉林机场集团的深入合作,必将引领更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进驻长春,助力长春临空产业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