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来中国“马尔代夫” 寻找平潭之泪


来源:新华网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素有“千礁百岛”之称,由126个岛屿和702个礁盘组成,陆地面积39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64平方公里,其中主岛海坛岛,面

平潭,简称“岚”,俗称海坛,素有“千礁百岛”之称,由126个岛屿和702个礁盘组成,陆地面积392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064平方公里,其中主岛海坛岛,面积为324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距省会福州市120公里,离厦门249公里,与台湾新竹仅距68海里,是中国的“马尔代夫”。

3月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3号公告》,景区正式恢复运营。在控制流量,防止聚集的前提下,游客可在网上实名制预约购票,凭身份证验证即可入园,提供无接触服务。据悉,在2020年度,平潭仙人井、将军山景区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坛南湾、南寨山、海坛古城向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岛上还保留着大片海岛原始建筑,天风海涛,铸就了海岛绚丽多彩的旅游风光。平潭以海滨沙滩和海蚀地貌为两大特色,素有“海滨沙滩冠九州”、“海蚀地貌甲天下”之美誉。平潭还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自然遗产地,风景名胜犹如散落的珍珠,半洋石帆、海坛天神、仙人井、南寨石景、君山、将军山、坛南湾、石头厝村落等景区璀璨全岛。2016年8月,国务院批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将平潭发展定位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海岛生态旅游示范区、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对外开放重要窗口,至此,平潭拥有综合实验区、自由贸易区、国际旅游岛三项桂冠。

每年的4-9月份,平潭的沙滩还会出现梦幻神奇的“蓝眼泪”,在海浪的怕打下,荧光色的蓝点遍布沙滩,宛如落入凡间的点点繁星,整个海岸线犹如浩瀚的银河星空,令人目眩神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追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