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港中大深圳校区新增药学等四个本科专业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3月25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已获得教育部备案及审批增设四个本科专业,分别为英语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药学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其中,英语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

新京报讯(记者戚望)3月25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已获得教育部备案及审批增设四个本科专业,分别为英语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药学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其中,英语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

据了解,该校新增的英语专业是一次具有跨学科特点的新尝试。该专业除了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之外,还提供国际企业文传、法律事务以及语言技术三个方向供学生选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外语人才,并为有志于在大湾区或是境外从事专业语言服务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学术成绩优异且有实践能力的数据科学相关领域的人才。专业所涉及的领域包括:运筹学、统计学、机器学习、运营管理和决策科学等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领域。

据了解,此次港中大深圳校区获批新增的临床医学专业及药学专业暂不在2020年招生,这两个专业将和正在建设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统筹规划,最早将于2021年启动本科招生。

新增专业获批后,2020年港中大深圳校区的本科招生专业将有17个。分别是经管学院的金融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会计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文社科学院的翻译专业、应用心理学、英语专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及经管学院与理工学院联合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

新京报记者戚望校对李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