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延边: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新华网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和农资企业复工指导,全力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在近日启动的“雷霆2020&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和农资企业复工指导,全力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在近日启动的“雷霆2020”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川分局对辖区内农资商家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川分局执法人员李贺:我们发现各种子商店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都比较到位,种子的质量有保证。在此提醒各位农户,在选购农资商品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商家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障自己的权益。 

此前,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曾在春节前执法检查中发现,延边一家化肥企业销售的掺混肥包装袋,由于印刷疏忽,漏掉了“含氯”标识字样。因为疫情影响,还没来得及解决这一问题,让企业的化肥陷入了销售困境。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金忠杰:因为包装袋问题解决不了,企业生产不了化肥,也耽误延吉市春耕备耕工作。

在指导农资企业有序复工时,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该企业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与省、州市场监管部门联系,探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决定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同意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暂时使用原包装袋,但要在包装袋上加贴“含氯”字样。这样既解决了企业难题,同时也为延吉市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了农资保障。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金忠杰:今后,我们市场监管局积极帮扶化肥及农产品的生产企业,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当中出现的这种技术难题,也保障企业的顺利生产。

新华社记者徐子恒、姜明明长春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