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队内测试赛超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队备战新征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28日在日常训练的场馆内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达标测试赛,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奥运冠军吕小军和石智勇都举出超世界纪录的重量。由于中国队近期都在封闭训练,因此本次测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28日在日常训练的场馆内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达标测试赛,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奥运冠军吕小军和石智勇都举出超世界纪录的重量。由于中国队近期都在封闭训练,因此本次测试赛也是一场关门比赛,但是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记者从网络直播上看到,男队的总体表现好于女队,所有男运动员全都顺利完成比赛,女队则有三人因为抓举或挺举三次全部失败导致没有总成绩。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抓举举起170公斤,总成绩达到364公斤,均超世界纪录。36岁的老将吕小军表现稳健,在81公斤级比赛中以174公斤和379公斤分别超出该项目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由于本次测试赛不要求运动员减体重,因此他们的超世界纪录成绩只是参考值,但也足见冬训期间中国队的备战厚度。

中国队在网络直播的文字介绍中说,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给队伍带来的挑战,队员们“迅速调整思想和精神状态”,中国队“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为国而战,已经开始了新的备战征程”。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里,共有男子8人、女子11人分别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参赛选手全部为国家队一线选手,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和邓薇,以及世界冠军谌利军、侯志慧和李雯雯等人。举重馆的中央是一个正规的比赛用举重台,参赛选手身后的墙上悬挂着一面巨幅国旗。

近期养伤的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只参加了抓举比赛,为了保护受伤的胯部,她放弃了挺举比赛。

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赛全部由国家队“自力更生”组织,裁判由前国家队男子总教练吴数德、前女子总教练李顺柱担任,国家队的外籍体能教练团队成为特别的加重员,科研团队则是检录员,他们已经和国家队一起封闭训练了两个月。

中国队曾计划4月在浙江江山举行奥运选拔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取消比赛。自1月底至今,封闭训练中的国家队全体人员每天过着训练馆、运动员公寓的两点一线生活。国际举重联合会在近期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也因疫情几乎全部取消或延期,好在中国队已经提前获得所有奥运资格。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