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在英小留学生有望包机回国,机票费用自理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中国驻英大使馆或将组织英国小留学生包机回国。4月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更新了一则《责任承诺书》:就读于英国中小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的中国留学生,可申请自愿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机票费用自理。

新京报讯(记者方怡君)中国驻英大使馆或将组织英国小留学生包机回国。4月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更新了一则《责任承诺书》:就读于英国中小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停课的中国留学生,可申请自愿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机票费用自理。

《责任承诺书》指出,本人或在英监护人需按照指定时间带未成年子女到指定地点办理登机手续,如有按照航空公司规定的不适宜登机情形,本人及未成年子女将服从现场安排。此外,回到目的地后,未成年子女需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隔离措施,支付隔离费用,并在隔离程序完成后及时将子女接走。

另据一份流传于网络的信息显示,首个包机航班将于本周四发出,从伦敦起飞落地济南。针对此消息,记者曾向中国驻英大使馆领侨处求证,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为应对疫情,3月20日开始,英国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关闭。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有1.5万名小留学生在英国一千多所中小学就读。此前,中国留学生家长曾向中国外交部、驻英国大使馆递交了一份《关于对滞留在英国的未成年中国小留学生开展领事保护的申请》,希望中国政府组织包机,将滞留在英国的中国中小学生接回国。

3月25日,中国驻英大使馆大使刘晓明与在英留学生代表在线交流时表示,在英国的中国小留学生在全世界也是最多的,特别是这种由他人监护的小留学生的数量在全球最多。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使领馆也在努力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中国留学生包机回国问题,3月3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民航局已关注到境外有回国的客观需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会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民航也有能力开通临时的加班和包机。

对于在英国学习、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和侨民是否回国相关问题,刘晓明建议:第一,根据世卫组织的忠告,疫情发生时要尽量减少长途旅行,减少交叉感染;第二,如果决定回国,务必遵守国内的14天隔离、限制出行等防疫规定;第三,对在英学业,要考虑得长远一些。“有些学生没有完成学业,将来还要回英国,就一定要跟校方沟通并做好安排,还要注意签证有效期等问题。”

新京报记者方怡君校对王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