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黄望:联赛冠军是长春女足目标 我会为此付出全部努力


来源:中国吉林网

黄望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近期官宣的第一位国脚级内援,2019年她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常客。 现在还不满25岁的黄望在中卫位置有着极高天赋,防守果断,覆盖面积大。而球场下,黄望有着天使般的笑容,阳光明媚,是

黄望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近期官宣的第一位国脚级内援,2019年她是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常客。 现在还不满25岁的黄望在中卫位置有着极高天赋,防守果断,覆盖面积大。而球场下,黄望有着天使般的笑容,阳光明媚,是一个漂亮的女孩。3月31日,加盟长春女足已经有一段时间的黄望接受了中国吉林网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黄望说,长春女足今年就是奔着联赛冠军来的,所以,我很希望尽快回到长春,尽自己最大可能为球队贡献力量。

我是刘导看着长大的

中国吉林网:选择加入长春女足,是做了怎样的考虑后决定的?     

黄望:其实也没有什么选择和决定。因为我是刘导(刘友)看着长大的队员,在青年队时刘导就对我十分关注,上一队时还想让我来长春踢球,但我想离家近点就留在了大连队。这次大连女足解散刘导第一时间联系我让我来长春,我也想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就加入了长春女足的大家庭。 

中国吉林网:到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黄望:最大的感受就是训练方式不同,每天训练都很充实很紧凑。教练经常安排我们看录像学习不足之处,让自己更清楚问题所在,然后在训练中去改正。   

对拉斐尔印象最深刻

中国吉林网:对长春女足哪名队友印象最深刻?     

黄望:当然是拉斐尔,我有很深刻的印象,我们是打一个位置的,她在后场的表现是有统治力的,她的选位和能力让我很想和她一起搭档。 

中国吉林网:你的名字中有个“望”字,新赛季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认为长春女足应该有怎样的目标去争取?     

黄望:我希望能尽快回到长春,和长春球迷们见面,自己在球队有更好的表现,尽最大能力在后场解决困难,为这个团队做出一些贡献。当然我认为我们今年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嘛。    

想赶上奥运会这班列车

中国吉林网:2019年你是女足国家队的常客,未来中韩女足国家队将争夺一张奥运会门票,怎么看两回合的交手?     

黄望:这张奥运会门票对我们中国女足来说太珍贵了,东亚杯时我们跟韩国队不分上下,场上机会还是很多的,只是运气差了点。现在球队新老交替磨合得差不多了,我有信心中国女足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拿下这张门票。 

中国吉林网:或许这两场比赛,你可以再次努力进入国家队中。     

黄望: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努力,赶上奥运会这班列车。 

中国吉林网:巴西后卫拉斐尔是长春女足的队副,这四年一直是球队主力中卫,你对她有怎样的直观感受?如果和拉斐尔搭档,会不会很舒服?     

黄望:拉斐尔真的是名优秀球员,实力不用说大家有目共睹。因为她在隔离阶段我们还没有在一起训练磨合,但我真的太期待和她一起搭档配合了。      

中国吉林网:你知道刘友指导是怎么评价你的吗?他的原话是“黄望现在还不到25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在中卫位置有着极高天赋、防守果断、覆盖面积大、脚下技术好、左右脚均衡。”同时,他也很期待你的加盟能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

黄望:感谢刘导的信任,能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很意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也希望和队友一起,为长春这座城市拿回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图片有长春女足俱乐部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