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对话已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程无症状,肺部检查无感染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姜慧梓)王睿从没想过自己会被感染,尽管他曾与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他的妻子、岳父、岳母和妻子的嫂子4人先后染病。

新京报讯(记者姜慧梓)王睿从没想过自己会被感染,尽管他曾与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他的妻子、岳父、岳母和妻子的嫂子4人先后染病。

“但我没有任何症状,肺CT也显示正常,如果不是因为单位复工有要求,我根本不会去检测。”王睿今年41岁,家住武汉,由于家中有人确诊,作为密切接触者,他被单位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凭证”才可复工。

病毒比人们想象得更为狡猾。2月24日的首次检测,王睿是阴性,但3天后出检测结果那天,在健康武汉官微的小程序上并没能查到自己的检测结果,“可能因为系统原因,是护士帮我查到了,告诉我是阴性。”

这样的“口头告知”没能得到单位的认可,为了及时复工,王睿决定再次检测。“没想到,4天之后我就成了阳性,这是不是医院弄错了?”2月28日,王睿第二次核酸检测呈阳性,报社区后,进入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王睿已“转阴”出院,他期待着28天隔离期满后“红码”转“绿码”,正式复工。对狡猾的病毒,他仍有担忧,“如果第一次检测阴性就拿到了凭证,不就正常复工了吗?传染风险怎么控制?”

随着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清零”,对境外输入病例“严防死守”,无症状感染者因其本身没有症状,却具有传染性,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最大变量。

“3月31日0—24时,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日减少174例。”4月1日,国家卫健委首次在每日疫情通报中,公布了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转归和管理情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