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两地书 家国情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李剑是吉大二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2月7日凌晨接到出发前往武汉的通知。由于时间紧,临行前都没来得及和儿子告别。到了武汉以后,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每当疲惫的回到驻地,他总会思念儿子,为了让儿子

李剑是吉大二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2月7日凌晨接到出发前往武汉的通知。由于时间紧,临行前都没来得及和儿子告别。到了武汉以后,每天的工作强度都很大,每当疲惫的回到驻地,他总会思念儿子,为了让儿子了解他在武汉的所见所为,所想所感,他用给儿子写信的方式记录了自己在武汉的情况。在信中,他向儿子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每天在病房的工作,以及队友面对伤痛依然坚持在一线的感人瞬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记录为儿子传递一份正能量,让儿子从小就怀有家国情怀,懂得责任和担当。

李剑的儿子李梓墨是长春市四年级的学生,爸爸出征武汉的那天凌晨他还在睡梦中,妈妈一直没对他说爸爸去了哪里,直到3月21号,他偶然得知爸爸是去了武汉抗疫前线,担心爸爸的同时,他更为能有这样英勇无畏的英雄爸爸而感到骄傲。怀着激动的心情,他给爸爸写了封信。

最亲爱的爸爸:

您好!

我从奶奶家回来后,妈妈告诉我您去武汉的消息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喷涌而出。爸爸,您还好吗?

爸爸,我在电视上看到许多穿着防护服的医生们,他们被称作“最美逆行者”,他们为了大我忘了小我,为了国家放弃小家,这让我很感动。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爸爸也成为了逆行者的一员!爸爸,您和我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战争就会有牺牲。可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爸爸,您知道吗?以前看到这句话,只是一句话而已,可是今天,在您嘴里说出来,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分量!爸爸,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赶走病魔,打跑怪兽,还全国人民一个明媚的春天!爸爸,我为您感到骄傲!我为有您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

……

爸爸,我又流泪了!但我要擦去眼泪!因为我是您的儿子,我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爸爸,您一定要和所有的医护人员一起平安归来。我和妈妈在家等您!

爸爸,想您爱您,我心中的英雄!

永远爱您的儿子

2020年3月21日

李剑不仅收到了儿子充满深情的一封家书,更收到了来自李梓墨全班同学的祝福和礼物,深受感动的李剑给孩子们回了一封长信,在信中他向孩子们介绍了武汉这座城市,通过对自己和战友工作情况、救治的患者情况的介绍,他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去敬仰为国家、为人民而无私奉献的那些英雄,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

他说:“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我们的祖国会日益昌盛,你们会成为全世界最闪亮的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开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