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返吉队员凯旋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华泰来)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今天下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返吉队员凯旋。至此,我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人员全部安全返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赴长白山机场迎接。新冠肺炎疫情

4月8日,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抗疫勇士凯旋。至此,我省1222名支援湖北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平安返回。 本报记者付平王佳琪摄

本报4月8日讯(记者华泰来)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今天下午,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返吉队员凯旋。至此,我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人员全部安全返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赴长白山机场迎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派出13批1222名人员驰援湖北,包括医务人员1209人、前线指挥部6人、记者7人。他们不负重托,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展现了大爱风采,赢得了湖北人民的广泛赞誉。截至目前,所有返吉人员无一例出现感染症状。

机场上空下起久违的雪,天地纯净,等待英雄归来。下午14时许,客机平稳降落,经过象征最高礼遇的“水门”。仪仗队肃立敬礼,医疗队员们在鲜花和掌声中走出舱门。这支我省支援武汉抗疫过程中坚守救治时间最长、救治危重症患者最多、一线临床发明创造最多的“白衣精锐”,平安回到家乡。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返吉队员共134人,包括医生34人、护士100人,均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成员。其中,130人于2月7日出发,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整建制接管重症监护病房。另有4人于2月15日出发与前方汇合。3月27日实现患者“清零”后,又于29日转战武汉肺科医院。长达62天的奋战中,医疗队抢救危重患者共完成16例有创呼吸机、3例ECMO、20余例次CRRT等设备应用,成功开展床旁动脉血气分析800例次。

石玉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最后一批返吉人员表示欢迎和敬意。他说,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奔赴武汉主战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立下赫赫战功,“武汉最美的不只有樱花,更有你们战斗的身姿”。

石玉钢说,你们鏖战武汉的日夜中,家人思念你们,父老乡亲牵挂你们,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你们。你们坚持事不避难,大医精诚,精准应变,医者仁心。即便面庞满是压痕、汗水湿透衣衫,仍初心不改、忠义奋发。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真正的战士勇士,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石玉钢最后说,省委、省政府安排大家在美丽的长白山休整调养,既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希望大家安心休养、补足能量,早日与家人团聚,洗尽征尘再出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

欢迎仪式后,医疗队员们乘坐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在群众的欢呼声中,前往集中休整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