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长白山机场最高礼“过水门”背后那些事


来源:中国吉林网

长白山机场为欢迎英雄回家,设置了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环节,以“水门”最佳效果,为返吉医护人员呈现了完美迎接仪式。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要问了,如此完美细节,

长白山机场为欢迎英雄回家,设置了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环节,以“水门”最佳效果,为返吉医护人员呈现了完美迎接仪式。

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要问了,如此完美细节,长白山机场硬核保障如何炼成?

8日,中国吉林网走进长白山机场逐一揭秘。

上午11时许,长白山机场内消防车已经陆续就位,工作人员们有的收起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活动道面,有的卷起水管,还有的对消防车进行检查。

忙碌中的长白山机场公司现场指挥救援中心消防队分队长佐松骏放下手里的活,给中国吉林网讲述了“水门”是咋“搭建”起来的。

两辆消防车之间的距离达到52米以外,才能达到飞机滑行的安全距离。飞机在滑行过程中,发动机是运转的,发动机会往回吸入一些颗粒,或者是轮胎上扎上一些东西。为了确保道面上没有任何外来物,消防车使用了一件“神器”——残损航空器搬离设备活动道面。没有铺设活动道面时,最沉的车深陷度能达到15公分,在车轮下铺设了活动道面后,车轮深陷度只有三公分。能避免把泥土带进机坪,也能确保路面的平整度。

要说这“水门”,由于飞机的高度、长度和翼展都不同,角度至少在45度以上,发动机转数在1000转以上才能形成一道“水门”,两个水炮的水就能对接上。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每个消防车边配备了一台供水车。佐松骏介绍,这是为了保证“水门”在飞机经过时有充足的水量。每个车的载水量是有限的,现场这台消防车有四吨的载水量,按照现有喷水量,只能坚持40秒。为了确保飞机能安全地、平稳地滑过“水门”,至少要确保60秒的水量。经过多次测试,为了保证“水门”时间,在消防车边特别准备了一辆供水车,这辆供水车的载水量达13吨,可以持续保持水量在2分25秒以上不断水。

佐松骏说,从最开始需要40分钟才能准备好,到现在只需要20分钟就能准备就绪。为了保证“过水门”的顺利进行,大家非常努力。

长白山机场现场指挥救援中心副经理李程鹏告诉中国吉林网,在迎接英雄保障中,消防队出动车辆16车次,人员72人次,用水量达到近120吨进行战前反复演练。

中国吉林网长白山前方报道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