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省博物院举办 “南张北溥”书画特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 (记者丁莉)张大千和溥心畬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绘画大师,被誉为“南张北溥”。由吉林省博物院主办的《风流清逸,萧疏奔放——吉林省博物院藏“南张北溥”书画特展》目前在省博物院一楼C区张伯驹馆和四楼C区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5月22 日。

本报讯(记者丁莉)张大千和溥心畬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绘画大师,被誉为“南张北溥”。由吉林省博物院主办的《风流清逸,萧疏奔放——吉林省博物院藏“南张北溥”书画特展》目前在省博物院一楼C区张伯驹馆和四楼C区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5月22 日。

此次展览展出张大千和溥心畬的作品80件,其中二人合作作品3件,成扇作品18件,手卷2件,立轴60件。包括张大千的早中期作品,涵盖花鸟、山水、人物、工笔、写意等门类;而溥心畬部分带有“嘉榞”上款的绘画作品,则是作者渡海前客居杭州时,为了报答时任浙赣铁路局局长侯嘉榞的供养庇护而作的一批绘画精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