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区域相继发现三只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记者安源)记者9日从唐家河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最近相继监测发现三只大熊猫活动踪迹。4月7日,唐家河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摩天岭区域大熊猫网格监测作业中发现新鲜的大熊猫活动踪迹,经过2小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记者安源)记者9日从唐家河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最近相继监测发现三只大熊猫活动踪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监测视频拍到的野生大熊猫。唐家河保护区供图

4月7日,唐家河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摩天岭区域大熊猫网格监测作业中发现新鲜的大熊猫活动踪迹,经过2小时的寻找,发现一只大熊猫在竹林里津津有味啃食竹子。工作人员慢慢靠近,记录下了该大熊猫的珍贵影像资料。视频中大熊猫呆萌萌地望着工作人员,并连续发出吼叫声宣誓领地主权示威。该处海拔2300米左右,属针阔混交林,分布着大量青川箭竹。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在野外见过如此大体型的野生大熊猫,体重至少在90-100公斤。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监测视频拍到的野生大熊猫。唐家河保护区供图

时隔一天,唐家河白果坪保护站工作人员在摩天岭区域的纸厂沟(海拔2240米处)又发现两只大熊猫实体,经过观察初步判断为母子。幼崽在竹林中的树上休息,大熊猫妈妈在地下的竹林中为“孩子”放哨。遗憾的是,因青川箭竹长势茂盛,无法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画面。随后,工作人员对附近的新鲜大熊猫粪便进行了样品采集,以便进一步进行大熊猫DNA检测。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保护区工作人员对大熊猫粪便进行样品采集。唐家河保护区供图

唐家河保护区属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广元分局区域,保护区内天然状态的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是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植物的集中分布地,生物资源十分丰富。(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