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长春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中到长春市物流协会调研办公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切实宣传落实惠企惠民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省局党委委员、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中到长春市物流协会、物流企业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办公。

为切实宣传落实惠企惠民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长春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中到长春市物流协会、物流企业开展为期2天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办公。

4月上旬,张立中与长春市物流协会会长刘立峰从长春市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本地物流企业实际情况,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前景和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刘立峰会长在肯定和感谢长春市税务局持之以恒地帮助和支持长春市物流协会、物流企业发展的同时,诚挚邀请市税务局到长春市各物流企业开展广泛走访调研,畅通税企交流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和问题。

4月14日,张立中及调研组成员在刘立峰会长的陪同下到壹米滴答金正物流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吉林省车悦科技、长春市大众物流等5家重点物流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并交流发言。 

 

张立中指出,物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促就业、稳民生,发展地位重要,既是经济支撑也是税收支撑。尤其是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保障基础民生物资供应作用,贡献突出,行业前景向好,发展潜力、发展空间大,是税务部门服务和支持的重点。此次走访调研、座谈办公,既是省、市税务局开展“战防疫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宣传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企业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战胜疫情困难推进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

对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助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张立中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构建与行业协会的长效常态化共建机制,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增强发展合力;二是深化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做到政策加力;三是拓展“点对点”涉税问题化解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处理解决,确保服务接力;四是促进道路货物运输网络平台有效搭建,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整合零散货运力,赋能行业供应链,为企业减负增效助力;五是强化物流协会的管理服务职能,发挥其政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地方经济发展添力。

市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财产和行为税处、资源和环境税处、纳税服务处、税收经济分析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现场对企业反映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