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一季度外贸进出口额逾3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4月21日电(记者郭佳)吉林省商务厅21日发布消息,一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完成3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1%,高于全国平均6.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排第7位。一季度,吉林省跨境电商零售

中新网长春4月21日电(记者郭佳)吉林省商务厅21日发布消息,一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完成3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1%,高于全国平均6.5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排第7位。

一季度,吉林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11.1倍;中欧班列(长满欧)货运标箱、货值同比增长36.3%、13.0%;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同比增长2.1%,高于全国平均14.9个百分点,总量在全国排第12位。

吉林省多措并举对冲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

在政策上,吉林省先后出台促进商务领域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8条政策措施和稳外贸、稳外资“双9条”政策措施,并提前下达2020年国家和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在复工复产上,吉林省通过实施重点外资企业联络员制度,帮助外资企业购买防护物资,解决流动资金、原料采购、物资调运等问题;及时摸排企业受困情况,推动落实税收优惠、融资支持、信贷保险,解决国际运输、贷款融资等瓶颈问题。

在服务外资上,吉林省开展网络对接、视频洽谈、云端签约,推进日本丸红等一批重大外商投资项目落实,推动大陆汽车电子等一批重大增资扩能项目建设。(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