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流浪地球》科普文化主题展启幕 助力长春影视产业丰富升级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5月1日,预见·未来电影《流浪地球》长春影都科普文化主题展在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裙楼的长春国际影都城市展厅启幕。此次活动是由长春国际影都获得《流浪地球》官方授权打造,现场展出全部按照电影原景打造,将电影拍摄实景带到了城市中。

预见·未来电影《流浪地球》长春影都科普文化主题展启动仪式现场。梁琪佳摄

5月1日,预见·未来电影《流浪地球》长春影都科普文化主题展在长春富力万达文华酒店裙楼的长春国际影都城市展厅启幕。此次活动是由长春国际影都获得《流浪地球》官方授权打造,现场展出全部按照电影原景打造,将电影拍摄实景带到了城市中。

市民慕名前来参观。梁琪佳摄

电影《流浪地球》被称为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起点,在中国内地市场取得超过46亿元人民币票房,成为中国科幻电影的“地标” 作品。此次《流浪地球》主题展是长春国际影都项目落地以来首次引入热播电影IP打造的线下体验项目,着力整合IP资源打造电影系列衍生品产业链条以及电影后产品的开发和拓展,推动长春影视产业丰富升级,实现影视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流浪地球》长春影都科普文化主题展现场讲解员高勋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流浪地球》长春影都科普文化主题展现场讲解员高勋介绍,该展厅集结顶尖的科技互娱探索团队匠心巨制,实景搭建3D立体沉浸式体验空间,将电影情节和电影情节中出现的物件相结合,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神秘、震撼的太空情景。“此次《流浪地球》走进长春,将电影中出现的情景向市民展示,让长春市民真实感受‘未来世界’。不仅展示了国产科幻电影的发展成果,更将‘未来’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高勋说。

现场许多宇航员吸引市民目光。梁琪佳摄

展厅内对应设立空间站基因库、CN171-11救援队机甲服、行星测重、冒险救援及文字印刷术五个展示区。并对电影原版道具进行陈列,包括俄罗斯宇航员“马卡洛夫的伏特加酒壶”、空间站休眠服等,让观众沉浸电影剧情中的“未来”世界,感受震撼的“未来”科技。

小朋友体验刺激的“未来科技”。梁琪佳摄

孙政茁游戏体验后接受媒体采访。梁琪佳摄

在科技交互体验区,吸引了大量的小朋友,他们专注地盯着屏幕,通过改变操控杆的方向,驾驶着“领航者号”飞船“引爆”木星。小朋友孙政茁通关游戏之后十分兴奋,他表示在游戏中和讲解中了解了地球为什么要流浪以及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让他对神秘的宇宙和未来世界充满憧憬。“未来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宇航员!”孙政茁说。

市民慕名前来参观。梁琪佳摄

据了解,长春作为新中国“电影摇篮”, 电影是融入城市血脉的基因。由电影衍生出来的影视、娱乐、旅游等服务业正在逐渐成为了长春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新兴支柱。随着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在净月高新区的落位,长春将发挥长影作为中国电影摇篮的文化传承和区域内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全面打造国际化电影全产业链基地,构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此次长春国际影都将《流浪地球》引入长春,标志着长春电影产业链条的不断拓展和开放。长春国际影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影视文旅项目,必将对国产影视产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长春走向世界的有利契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