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爱国主题教育启用“云模式”:学生拍短视频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个假期十分漫长,林楚贺的网课还在继续。除了语文、数学、体育等科目,他还热衷于网上红色主题教育课。

中新网吉林5月6日电(石洪宇)这个假期十分漫长,林楚贺的网课还在继续。除了语文、数学、体育等科目,他还热衷于网上红色主题教育课。

林楚贺系好红领巾,面对屏幕表达对英烈的敬意;用短视频记录自己读爱国主义书籍;在父母的陪同下,他还来到英雄纪念碑前献上一束鲜花。“英雄们忍受着伤病坚持战斗,困难比我们大得多。”他说。

12岁的林楚贺是吉林市亚桥恒山路九年制学校五年一志诚班的学生。当地近日开展的“红领巾不忘您”英烈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吸引了当地40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参加。

林楚贺不仅是“线上”活动的踊跃参与者,还是“线下”活动的实践者。“无论是什么方式,都是表达我对英雄的敬意。”林楚贺说。

据了解,“红领巾不忘您”活动由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吉林市文明办、吉林市教育局、共青团吉林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在疫情期间继续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参加活动现场。共青团吉林市委供图

学生参加活动现场。共青团吉林市委供图

志诚班班主任周家萍说,疫情期间学生们不仅学习文化课,德育课也受到欢迎。“我给孩子们推荐了爱国主义书籍,希望他们敬畏英雄。孩子们不仅认真做笔记,还制作手抄报、拍短视频。”

“吉林是革命老区,1932年杨靖宇创建了中共最早的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也就是我们都知道的东北抗联。英雄魏拯民也是领导者之一……”林楚贺在母亲的帮助下,在短视频中读了自己搜集到的历史资料。

而来自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小学六年四班的夏可用时一天,写了一篇数百字的稿件。她在两年前担任当地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对于革命英雄的事迹如数家珍。

“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向英雄致敬,他们在中国陷入困难时挺身而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夏可在视频中说。

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150多部优秀作品。“我们将在疫情结束后,安排孩子们到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和在学校中进行现场讲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