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学老师小林曾在方舱医院办漫展,希望在最艰难的时候提振医护人员士气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客座教授、人文艺术治疗科主任林帝浣,在业余时间以“小林漫画”为名创造漫画,2016年至今每篇漫画都有10万+的阅读量,粉丝超过百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在武汉方舱医院办公益漫展,医护人员在奋力忙碌之际,病患在等待治疗之时,一抬头便可瞥见一张张温暖、励志的水墨漫画,紧张的情绪得以纾解。而后小林又将在疫情期间展出的漫画编排成画册《武汉一定赢》,赠送给全国各地抗疫人士

中山大学孙逸仙医院客座教授、人文艺术治疗科主任林帝浣,在业余时间以“小林漫画”为名创造漫画,2016年至今每篇漫画都有10万+的阅读量,粉丝超过百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在武汉方舱医院办公益漫展,医护人员在奋力忙碌之际,病患在等待治疗之时,一抬头便可瞥见一张张温暖、励志的水墨漫画,紧张的情绪得以纾解。而后小林又将在疫情期间展出的漫画编排成画册《武汉一定赢》,赠送给全国各地抗疫人士。

正值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小林以居家隔离为题材创作了全新漫画集《小林漫画:人间逍遥游》,上市当日销量即突破5000套,希望以此鼓励大家,提振精神。

小林老师单人照.png

记者:这本书为什么叫做《人间逍遥游》?

小林:因为我们知道这次疫情其实大家都居家隔离,在家闷得挺惨的,那么每个人都有渴望出去浪的心,所以我觉得逍遥游是一个,可能是我们每个人内心一个共同的渴望吧。同时呢,逍遥游其实这个名字来自源于庄子,庄子第一章就叫逍遥游,这个逍遥游不光是我们出去玩的心情,去旅行,我觉得更是一种内心的一种修炼吧!

记者:你为什么会在方舱医院办漫展呢?

小林:疫情期间其实是因为应前线医护人员的要求,因为他们在前线刚开始工作特别的紧张,压力也很大,所以他们觉得需要有一些安慰,需要有一些提振精神的东西,所以就给前线应他们要求捐了很多漫画去做现场的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507173337.jpg

记者:当你看到自己的画展览在一线医院走廊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小林:其实没有想过,就说这次武汉抗疫前线漫画展,没有想过它的影响力的问题,其实他们观众也比较少,就是患者和医护人员,比以往漫画展观众是少了很多的。如果这些画在某一个深夜,某一个瞬间能够在最艰难的时候,让他们看到一眼能够有所触动,增强意志,我觉得就是最大的成功。这些展览跟知名度没关。之前有媒体记者来采访,我说还是尽量多宣传英雄,宣传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我这些不足挂齿。

记者:疫情影响了所有人的生活,对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小林:疫情我觉得它不光是改变了我们,它也改变了世界。疫情的影响正在进行中,而且还没有看到平息,所以具体是什么样的影响,其实所有人我觉得全世界都在思考在探索这个问题。疫情对我最大的影响,因为有了很多空闲的时间,我得以去思考,去思考一下这个世界的真相是什么,我们应该追求,人生在世应该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目标是什么,我可以更多去想这个问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殷维

  图片由《人间逍遥游》出版方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