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副省长挂帅 赴舒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


来源:新京报

由于出现聚集性疫情,目前,吉林舒兰市为国内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今日上午,吉林省在舒兰市召开视频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立佳挂帅,带领卫生、公安、疾控部门负责人赶赴舒兰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由于出现聚集性疫情,目前,吉林舒兰市为国内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今日上午,吉林省在舒兰市召开视频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立佳挂帅,带领卫生、公安、疾控部门负责人赶赴舒兰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

此外,国家和吉林省派出多个专家组赶赴舒兰。国家卫健委赴东北三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组和国家疾控中心5名流调专家已抵达舒兰。

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了由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任组长的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赶赴舒兰。

同时,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带领相关专家赶赴舒兰,开展中医药防护和救治工作。吉大一院、二院专家组也相继赴吉林市开展救治。

据悉,目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名疾控专家与吉林市、舒兰市的疾控专家整合编组,分成7个流调小组开展全方位流行病学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5月9日0时到24时,吉林省吉林市下辖的县级市舒兰市新增1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日0时到24时,吉林市再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均为舒兰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目前,舒兰市为国内唯一的高风险地区。

新京报记者邓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