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市广泛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科普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四平市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原则,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这一主题,四平市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原则,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营造出全社会重视防灾减灾、人人学习科普知识的浓厚氛围。

四平日报和数字报5月12日头版刊发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推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新发展》,向社会全面介绍四平市“十三五”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就。5月8日、12日四平日报和数字报分别以整版介绍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加大科普宣传力度。

宣传周期间,四平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立足本单位、本系统实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活动。四平市应急管理局、四平市地震局依托抖音App和微信公众号面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5月9日、12日四平市应急管理局抖音账号连续播放地震应急避险技能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小视频,截至5月12日当天,已累计达到8万余播放量,受到广泛好评。“四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持续刊登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4月30日四平市地震局到梨树县金山乡长岭子村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活动。5月12日,四平市应急管理局、四平市地震局到四平市英雄广场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师生观看《地震避险与逃生》《警钟长鸣》等防震减灾科普短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联通、移动和电信三家四平市分公司通过手机向公众发送防震减灾公益短信。全市学校、医院、银行等沿街单位的led电子屏均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四平各县(市、区)普遍通过电视台、区域内LED屏幕滚动播放播放防灾减灾公益片和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城区人员密集区场所摆放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部门、乡镇、街道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技能,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各县(市、区)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地震局开展的防震减灾网络知识竞赛、防震减灾法网上问卷调查,观看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科普讲座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有效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四平市应急管理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