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市税务局认真落实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前4个月,共核准“两税”困难减免294户,减免税款1480万元,其中四平市区219户、1297万元。

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出现停工停产、经营亏损和纳税困难等情况。四平市税务局按照省局部署,认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两税”)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前4个月,共核准“两税”困难减免294户,减免税款1480万元,其中四平市区219户、1297万元。

一是实行资料预审。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对企业申报的相关数据进行预审核,设置相应关联指标,调取可能符合“两税”困难减免的企业名单,推送到各县(市、区)局组织税务干部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促进应享尽享。

二是推出容缺受理。归并核准流程节点,缩短办税时限,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审核,保障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努力做到应享快享。对已核准的企业实行事中、事后跟踪管理。对于缺少资料的,要求适时补齐;发现骗取优惠政策的,将及时追缴税款,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是强化前瞻预判。针对“两税”减免特点,综合研判政策落实关键环节,合理预见政策落实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对有关政策执行口径予以统一和规范,做好风险前瞻预判,使减免税政策符合实际,便于执行。

四是注重统筹推进。面对严峻的组织收入形势,市税务局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深入挖潜增收,着力破解减税与增收之间的矛盾。今年前4个月房产税入库2746万元,同比减收577万元,下降17.4%;城镇土地使用税入库2949万元,同比减收611万元,下降20.7%。剔除受疫情影响减缓税款等因素后,房产税增收245万元,增长7.37%;城镇土地使用税增收47万元,增长1.59%。

(来源:四平市税务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