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市气象局发布水稻适宜插秧期预报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当前的气温条件及水稻移栽期对气象条件的需求,四平市将进入适宜插秧期。

进入5月以来,四平市气温明显偏高,5月1日-10日全市平均气温为16.3℃,比历年同期高2.3℃。期间气温波动较大,3~6日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天气,平均气温降幅在10℃左右,其中4日气温最低,平均气温在9℃左右,最低气温在1~3℃。降水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9mm,比历年同期少14.6mm。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四平市气温持续偏高,全市平均气温为17.0℃左右(历年平均气温为16.0℃);降水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5mm左右(历年平均降水量为10.5mm)。16日前后将有分布不均的小雨天气过程。

目前四平市气温条件已达到适宜水稻秧苗移栽所需的气象条件(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3℃),水稻秧苗处于育秧后期,综合考虑目前各地水稻秧苗的长势状况、当前的气温条件及水稻移栽期对气象条件的需求,四平市将进入适宜插秧期。建议各地应尽快完成水田整地泡田工作,加强水稻秧苗移栽前管理,通风练苗,预防水稻秧苗热害,因地制宜,适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

(来源:四平市气象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