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著名画家王建国伪满皇宫博物院现场创作油画作品


来源:中国吉林网

  王建国先生现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长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油画学会主席,是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学派的代表画家之一。

王建国先生现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长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油画学会主席,是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学派的代表画家之一。

作为长春的本土画家,王建国先生从青少年时就开始以伪满皇宫建筑为题材来创作油画,在鲁迅美术学院的毕业创作即是中国末代皇后婉容的油画肖像,这是已知较早甚至是目前唯一画过婉容肖像的画家。

今天,王建国先生在伪满皇宫博物院西部文旅休闲区现场创作油画作品,以艺术家的视角与精湛的画功,描绘伪满皇宫博物院的宝马、红墙、绿树、蓝天,用画笔讲述城市故事与生态之美,继续以其卓越的艺术风格记录城市的发展与变迁。

王建国在采访中说道,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画遍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长春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名城,很多历史性建筑也非常有特点,此次《御马场》是2020年初所画的长春几处景点之一,写意油画主要体现了长春的美景,同时和古典油画相结合,又有当代写意油画的精神。

伪满皇宫博物院曾多次与王建国先生合作,并成功举办了《城郭——王建国绘画作品展》受到了非常热烈的社会反响。去年,王建国先生将自己创作的《溥仪、婉容肖像》油画,无偿捐献给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肩负“博物馆+景区”创新运营领跑者的使命担当,伴随全新展示空间场馆的有序建设,未来将与更多的艺术名家合作,共同守护长春文化遗产,携手讲好城市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051.jp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墨文/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