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插画师创作战疫“翻页画” 为老乡鼓劲加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羽是吉林长春一名插画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创作了多幅为中国加油、为医护人员鼓劲的“翻页画”,并将创作过程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李晓羽是吉林长春一名插画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创作了多幅为中国加油、为医护人员鼓劲的“翻页画”,并将创作过程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

5月14日,记者来到李晓羽的工作室看到,她正在创作新的作品。目前,吉林舒兰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当地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作为“吉林老乡”,李晓羽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插画师李晓羽)画面里有一个菜篮子的镜头是表示全国人民对吉林省的关注,全国人民给吉林省送来了各种物资,想用这个画面来表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起来面对这个疫情。作为吉林老乡,我用这种方式为吉林加油。

【解说】记者看到,只用简单几笔,李晓羽就将吉林省地图、吉林站的全貌勾勒了出来。看似不难的“翻页画”,实则饱含了她对吉林省战胜疫情的信心。

李晓羽回忆,最早创作“翻页画”是在2月初,创作完成后传到网络竟然获得了不少好评。

【同期】(插画师李晓羽)疫情期间看到了很多感人的视频,视频里有很多感人的画面。看到这些画面之后我就想用我的方式来把这些画面记录下来。

【解说】截至5月13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15例,累计治愈出院92例,在院隔离治疗22例(吉林市22例),病亡1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95人,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李晓羽说,她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微弱,但她想要通过这些作品凝聚力量,展示吉林人抗疫的信心。

记者吕盛楠长春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