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京奥运会能否安全办赛?巴赫称目前谁都没有答案


来源:新京报

东京奥运会已经由2020年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8月8日,但关于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安全办赛,外界仍有众多疑虑,国际奥委会给出最新的判断。

IOC主席巴赫与WHO总干事谭德塞。 图/国际奥委会官网

新京报讯(记者徐邦印)东京奥运会已经由2020年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8月8日,但关于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安全办赛,外界仍有众多疑虑,国际奥委会给出最新的判断。

瑞士当地时间5月16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宣布,IOC与世界卫生组织签订新的合作协议,双方签订了新的备忘录,共同致力于通过体育促进健康社会的发展,并明确了体育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背景下的重要作用。

双方的会议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共同举行了线上发布会,就一系列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介绍,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带来的各项挑战过程中,国际奥委会从世卫组织那里受益良多,“在讨论东京奥运会是否推迟时,世卫组织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为确保推迟后的奥运会顺利举行,我们会继续听取世卫组织的宝贵建议。”

有媒体向巴赫提问,如何管理东京奥运会期间的社交距离以及能否确保安全办赛,巴赫回应称,“世界在2021年7月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我想此时此刻谁也无法给出可靠的答案。”在巴赫看来,所有人都必须保持警惕,同时兼具耐心,“我们会尽可能确保所有人安全参与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强调,“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年零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在我们的内部小组中实时讨论,在恰当的时间做出必要决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安全办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