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社区营养厨房示范(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5月22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社区营养厨房示范(培训)基地22日在长春市朝阳区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吉林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戚锋表示,此举旨在为一般人群、特定人群和家庭,提供膳食指导、咨询和健康烹调方式示范。

吉林省社区营养厨房示范(培训)基地翟前前摄

中新网长春5月22日电(记者郭佳)吉林省社区营养厨房示范(培训)基地22日在长春市朝阳区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吉林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戚锋表示,此举旨在为一般人群、特定人群和家庭,提供膳食指导、咨询和健康烹调方式示范。

戚锋介绍,该基地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供了物化的载体,将推广到全省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加快建设健康吉林步伐。

据介绍,该基地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未来将成为集健康指导、科普宣教、慢病管理、教育培训、实践操作、推广示范六位一体的多功能基地。

该基地推广应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导日常饮食,倡导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坚持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膳食模式,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该基地将推广健康烹饪模式,加强对传统烹饪方式的营养化改造,实施营养均衡配餐,引导合理膳食,倡导健康饮食观念。

该基地将编制老年人群营养膳食供餐规范,指导医院、社区食堂、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营养配餐。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该基地未来将成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实践基地,并且还将申报国家级营养及相关专业从业人员培训(实践)基地等项目。(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