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糖果不只是甜甜的,这些怪味糖果你试过吗?


来源:新京报网

一提起糖果,很多人就直接联想到甜甜的味道。实际上,糖果并非只有甜味的,还有辣的、咸的、苦的,甚至是大料味儿的……这些味道有些不可思议的糖果,你是否吃过呢?

一提起糖果,很多人就直接联想到甜甜的味道。实际上,糖果并非只有甜味的,还有辣的、咸的、苦的,甚至是大料味儿的……这些味道有些不可思议的糖果,你是否吃过呢?

辣味糖果

 

 

某品牌曾推出一款辣味糖果,据说在愚人节销售火爆,是不少整蛊达人的必备。这款糖果的辣味不可小觑,毕竟外包装专门注明了“警告极辣”。

尝过的人们描述,其辣味堪比鲜辣椒,吃完就会面红耳赤。据说这也是一些网络博主乐意挑战的辣味糖果。爱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哦。

 

咸味糖果

 

说起咸味糖果,不少80后、90后会想起小时候吃过的奶油咸味糖。黄色的包装纸,淡黄的奶糖,醇香的味道,让这种奶糖成了那个年代小朋友追捧的零食。吃完糖,大家还会把糖纸收藏在书本中用来欣赏。这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初代咸味糖果。

随着科技进步,更多的咸味糖果被开发出来,比如马来西亚某品牌曾推出一款咸柠檬味水果硬糖,鲜咸之中带有水果的清甜,碰撞出一种夏日清凉的感觉。

苦味糖果

 

对于苦味,可能大家的理解不同,像人参糖、润喉糖等,就被不少人视为苦味糖。

人参糖闻起来一股浓郁的参味,吃到嘴里,则有淡淡的苦味。虽然苦,但这款糖在盛产人参的韩国却大受欢迎,大街小巷的便利店都可以看到,其中红参糖最为出名。

润喉糖相信不少人都吃过,由于含中药成分,吃起来有一股清凉的中药苦味。不过,这种糖不宜经常吃,中国药学会专家曾表示,润喉片是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如口咽并无炎症也常含服,口腔黏膜血管因经常收缩,易致干燥破损,形成口腔溃疡。

大料味糖果

 

如果说上面几种口味的糖还可以接受,那么调料味的糖果,可能会让你怀疑人生。比如一种来自瑞士大料糖,堪称“重口味”的代名词,也是很多整蛊达人的第一选择。

这款糖吃的时候需要嚼,只不过嚼着嚼着你可能就心态崩了,花椒、八角、桂皮等香料味儿充斥在口腔中,真是“多味杂陈”。据说,很多人吃大料糖的第一反应就是两眼飙泪、想要呕吐。如果不信的话,可以挑战一下哦。

 

                                新京报记者刘欢图片来源电商截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