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络扶贫搭鹊桥 大岭玫瑰香万家——白城市委网信办发挥新媒体作用推动网络扶贫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了给玫瑰花打开销路,白城市委网信办创新网络扶贫模式,网聚新媒体力量,以全网推送大岭玫瑰花产业的方式,全力打造“白城有品”扶贫特色品牌,让大岭玫瑰走进千万家。

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大岭村是吉林省编办包保的扶贫村,2018年运用国家扶贫资金,建设了9栋玫瑰大棚,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疫情冲击下,大岭村玫瑰花的销售渠道受到了影响。为了给玫瑰花打开销路,白城市委网信办创新网络扶贫模式,网聚新媒体力量,以全网推送大岭玫瑰花产业的方式,全力打造“白城有品”扶贫特色品牌,让大岭玫瑰走进千万家。 

发挥电商“网红”带货作用。为促进村民进一步增收,通过电商“网红”直播使产品上“云端”,实现网络扶贫“网红效益”。6月6日,网红、大V进行现场直播,不到半个小时就引发了10多万网友的点赞,直播间人数达到4万+。网红引导粉丝和网友裂变式转发和传播,开启媒体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模式。非公互联网企业“白城之窗”开设了农产品推广营销专场,设立微抢购平台。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村玫瑰销量爆炸式增长,已呈现供不应求现象。

(图1:网红正在直播带货“大岭玫瑰”)

(图2:开通微抢购平台)

(图3:云直播全量释放“白城有品”扶贫品牌)

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以媒为“媒”,充分利用域内媒体指尖白城、爱看白城、白城党建网、清朗白城、网信白城等官媒,以及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白城之窗、金果传媒、润禾传媒等互联网企业广泛宣传“大岭玫瑰”品牌。并积极在新浪网、人民网、吉林网、搜狐网等域外媒体发表大岭村扶贫开发新闻报道。目前,共刊发这类新闻30多篇(幅),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

(图4:全媒体平台矩阵式传播)

发挥宣传员和自媒体的推广作用。白城市委网信办通过全市各级宣传员、粉丝量20万+的本地网络大V转载扩散相关信息,实现信息域内全覆盖,成功推广“大岭玫瑰”特色品牌。当天信息阅读量达5万+,提高了有效信息传播效果,拓宽了“大岭玫瑰”的销路。

(图5:全市机关干部裂变式推广)

(图6:网络大V积极转发)

来源:白城市委网信办 周勇供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