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敦化市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敦化市妇联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崔馨元)敦化市妇联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敦化市妇联干部深入到16个乡镇33个行政村,就“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入户走访130余户家庭,并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建立48个“妇女微家”,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探索运用互联网手段推进“网上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建立“敦化妇联”微信公众平台,运用“一网两微三群”网上妇女之家新媒体矩阵,聚集380个网群、1500名网宣员、4万名女网民的力量,发布“新时代乡村振兴巾帼故事”“家庭文化大展示”“美丽庭院随手拍”等原创线上专题700余期,点击量突破80余万次,坚持做到“网上妇女之家”全年无休、妇联信息每天都有,打造“不下班”的网上妇女活动阵地。

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几年来,敦化市妇联在乡镇开展“4+1”工作法,将定点联系与广泛调研优势互补,与“结万家亲·促姐妹情”等活动有机结合。26名镇级以上妇联干部共与26个村(社区)、26名困难妇女儿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实地走访,挖掘出一批“巾帼建功”“双学双比”、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典型,培树省级以上典型近百人,其中6人成长为全国、省、州人大代表。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履行政治职能,当好“娘家”、服务“小家”、凝聚“大家”,展现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鲜明优势和特色。在“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中,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下发创建方案,推动形成党委引领、政府推动、群众参与、合力共建的常态化工作格局,在各乡镇掀起以农户家庭为单位的人居环境大整治和居家防疫大扫除热潮,带领广大农村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