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西藏搜救犬精通“十八般武艺”会卖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飞跃障碍、跳“梅花桩”、空中跨栏、匍匐前行……近日,在西藏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简称“拉萨消防”)特勤大队搜救犬分队的训练场上,在训导员发出“退后”“跑”“跳”等指令后,搜救犬灵活地运用全身,使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十八般武艺”。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飞跃障碍、跳“梅花桩”、空中跨栏、匍匐前行……近日,在西藏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简称“拉萨消防”)特勤大队搜救犬分队的训练场上,在训导员发出“退后”“跑”“跳”等指令后,搜救犬灵活地运用全身,使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十八般武艺”。它们技艺高超且经得住实战考验,在箱体搜救中,几秒钟的时间,搜救犬就从几个外形一模一样的箱子中找到了被困人员。

虽然本事大,但这些搜救犬在训导员面前却是一脸呆萌。作为“无言”的战友,它们服从性、注意力、耐久性、适应性都极佳,而且与人配合默契,在集体表演马步随行时,几条搜救犬的动作整齐划一,很有美感。

作为拉萨消防唯一的搜救犬分队,它们肩负使命,迎难而上,参加过多次重大事故救援,还在全国搜救犬比武中获得多项荣誉。它们是拉萨消防员特殊的战友,也是最好的朋友。

(素材来源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记者张伟编辑周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