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钢铁嘴”丹顶鹤卸下“装备” 将安装3D打印义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几天前卸下“钢铁嘴”的丹顶鹤在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内的“新家”里,与天鹅、若干宠物鸡相处融洽。“钢铁嘴已邮寄到南京,用不了几天它就能用上3D打印的新嘴了。”吉林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吴剑锋17日说。

中新网吉林6月17日电(石洪宇)几天前卸下“钢铁嘴”的丹顶鹤在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内的“新家”里,与天鹅、若干宠物鸡相处融洽。“钢铁嘴已邮寄到南京,用不了几天它就能用上3D打印的新嘴了。”吉林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吴剑锋17日说。

5月9日,来自吉林市的动物保护志愿者、机械专业教师、兽医合力救治了一只嘴部受伤的丹顶鹤,通过手术,成功为其安装了金属材质的“钢铁嘴”,使其恢复了进食功能。

吴剑锋介绍,自从这只丹顶鹤安装了“钢铁嘴”后,它便成了站里的“网红”,本地网友常来保护站拍照,外地网友则多次留言询问近况。

吴剑锋说,该丹顶鹤术后吃了几天消炎药便一切恢复正常,目前已可自主进食。志愿者拿来装着鱼的水桶时,它会安静下来,聚精会神地盯着桶里的食物。

“丹顶鹤食量不大,一天投喂两次。”吴剑锋说,“钢铁嘴”能让其进食,不过与正常的丹顶鹤相比,它的进食效率还是要低一些,“形状上毕竟有差异,冬天的时候金属温度低,可能也会影响进食效果。”

“钢铁嘴”丹顶鹤手术成功后,一度引起网络热议。南京一团队闻讯后,联系到吴剑锋,称可以给“钢铁嘴”升级成3D打印“装备”,其材质、形状更贴近自然情况。

6月上旬,经过双方沟通,“钢铁嘴”已被邮寄至南京。经过扫描、建模等步骤,义嘴将很快制作完成。

没有了“钢铁嘴”的丹顶鹤同样受到了悉心照料。由于天气炎热,吴剑锋会给其浇水降温,每日两次的投喂会按时进行。“我们尽量模拟野外生存环境,不能让它饥饿,也不会让它吃太胖。”

吴剑锋说,3D打印的义嘴安装完毕后,该丹顶鹤也不会放归自然界。“不可控的因素太多,放归可能有生命危险。”吴剑锋说,它的余生会一直生活在站里,接受照料。(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