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俄两国电气行业企业开展云洽谈寻合作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贸促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俄电气行业云洽谈活动18日在“线上”启动,中方会场设置在吉林长春,俄方会场设置在叶卡捷琳堡,两国百余企业参会。

中新网长春6月18日电(郭佳李慧) 吉林省贸促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俄电气行业云洽谈活动18日在“线上”启动,中方会场设置在吉林长春,俄方会场设置在叶卡捷琳堡,两国百余企业参会。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宣兆海表示,本次云洽谈之所以选择电气行业,主要是因为近些年中俄两国能源合作开展情况良好,显示出广阔合作前景,两国企业也都有强烈的交流、合作意愿。

“提到国际电气设备贸易,我们必须了解俄罗斯的检测和认证系统,以确保电网高质量、不间断地运行。”俄罗斯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管理处副处长弗米切夫·德米特里开宗明义。

在介绍了俄罗斯国家电网公司的认证体系后,弗米切夫·德米特里向中国企业发出邀请。他说,虽然认证体系复杂,但俄方愿意为中国企业提供远程服务,协助他们通过最终认证。

现场,中俄企业推介了各自产品,同时也向对方介绍了本国电气行业市场结构、设备状况、相关政策等。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双方达成意向合作金额25万美元。

吉林市能兴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龙雨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不少国际电气行业相关活动相继取消,这次云洽谈活动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极大帮助。

“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东北地区的电气参数与俄罗斯是一致的,这对于开展电气合作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加上中俄两国关系十分友好,俄罗斯电气市场是我们未来的重点。”潘龙雨说。

吉林省贸促会介绍,接下来双方还将举办“中俄细分电气行业接洽、互推云会议”和“中俄细分电气行业招商、预采购云会议”,为中俄两国企业深层次合作助力。(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