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花车巡游燃爆长春的夜!市民高呼:加油,长春!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19日晚,长春世界雕塑园灯光璀璨,由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

6月19日晚,长春世界雕塑园灯光璀璨,由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

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中共长春市委常委、长春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明,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玉龙,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各城区党委主要领导以及消夏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各城区、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长春市重点文旅行业单位代表,“夜动春城——长春夜间好去处”评选活动获奖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本届消夏艺术节系列活动以“乐享清爽夏日,品味都市生活”为主题,历时100天,共推出六类消夏产品、138项系列消夏活动,其中线上活动54项。丰富多彩的消夏活动将极大丰富长春市民的夏日生活,鼓舞全市各行业发展士气,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加油助力。

花车巡游惊艳亮相

花车巡游6月19日启动至21日(星期日)结束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盛大的花车巡游活动。在炫目的红旗H9新车的引领下,首辆花车——“最美长春人”亮相,三面鲜艳的红旗象征着长春的工业地位、农业基础、服务业先行的城市特点。极具冲击力和动感的线条、力量感十足的齿轮、长春城市之花君子兰的造型,充分展现了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和奋发拼搏的长春人的精神。

车上站立的医生、护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向人们挥手致意,传递着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同战疫情”的勇气与决心。

随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国际汽车城”、“冰雪长春”、“书香长春”、“夜动春城”、“美丽乡村”、“5A景区”等7辆主题花车相继驶出,吸引了大量市民沿途观看。有市民高呼:“加油,长春!”

夜幕下的巡游花车,

在灯光衬托下,

美爆了有没有!!

花车巡游提振城市士气

既能欣赏花车的绚丽壮观

也能有效地避免人群聚集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市文广旅局提早谋划、创新形式,确定把花车巡游作为开幕式主体活动。这种方式让人们既能欣赏花车的绚丽壮观,也能有效地避免人群聚集。通过八辆造型新颖、富有冲击力的主题花车,生动地展现了长春城市的人文精神、发展思路、产业布局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市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通过电视、网络全程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展示了长春城市形象,有效扩大了长春消夏艺术节的对外影响力。

开幕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来到了长春消夏文化夜市,该夜市位于长春市博物馆馆外区域。6月15日开市以来,文创产品、文艺演出、老电影放映等特色夜市内容,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花车巡游原计划持续三天

特别提醒,如遇到雷雨天气

花车巡游将暂时取消,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本届消夏艺术节期间,花车巡游活动原计划将持续三天。从6月19日(星期五)启动,至6月21日(星期日)结束。

20日巡游线路图

6月20日(星期六)19:30

 

6月20日(星期六)19:30,花车队伍将从文化广场西门驶出,沿西民主大街北行,转入东民主大街南行,至解放大路西行,至新民大街南行,经新民广场驶入延安大街,经南湖广场驶入南湖大路,途经“南湖大桥音乐喷泉”,经工农广场进入人民大街北行,至自由大路东行,至自由大路亚泰大街调头停在体育场南门外,到达指定停放地点,次日白天在长春体育中心作静态展示。

21日巡游线路图

6月21日(星期日)19:30

6月21日(星期日)19:30,花车队伍从长春体育中心南门驶出,沿自由大路西行,至人民大街南行,至谊民路调头北行,至南湖大路东行,至河堤西路北行,途经“伊通河音乐喷泉”,至自由大路东行,至会展大街南行,至北海路东行,从会展中心北2号门驶入彩车存放地点,结束本次巡游。特别提醒,如遇到雷雨天气,花车巡游将暂时取消,巡游时间另行通知。

花车巡游引爆全城狂欢

百姓追逐花车

纷纷为长春点赞

作为开幕式的主体活动

花车巡游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目光

夜幕降临

好多市民在路边等待花车的到来

姥爷带着外孙女早早就在街边等待

一家四口,三代人,下楼遛弯的时候听说有花车,连睡裤都没换就出来等候,生怕错过。孩子很兴奋,绕着家人开心地蹦跳~

老两口从工农广场一路走到人民大街自由大路交会处等着看花车,等待的空隙,老人不忘拿起手机自拍……

12辆哈雷摩托做花车先导车队!据哈雷长春纵队总安全官王阔介绍,这次他们纵队一共派出了总价值超过400万的哈雷摩托车来参加这场活动。他们这次出场一方面是为长春城市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另外也在宣传6月1日执行的“一盔一带”的规定。

花车过处,市民抓紧拍拍拍~~

有人说,为长春感到骄傲!

给长春点赞!

哈雷摩托先导车队受到市民的追捧

消夏节塑造城市品牌

长春市连续四年被评为

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在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政府的精心培育下,长春消夏艺术节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约2.4亿人次,在塑造城市品牌、促进对外交流、丰富产品供给、拉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春市也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19日巡游后,花车来到文化广场

八辆美丽的花车在这里进行静态展示

来源:长春文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