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巾帼力量”扶贫车间助力舒兰疫后复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6月22日电(石洪宇)疫情散去,春耕也早已结束,吉林舒兰市56岁的李淑艳与姐妹们一起在大米加工线上忙碌。她叮嘱大家注意生产安全,并时刻关注生产的件数。“端午节期间要比春耕忙碌,因

中新网吉林6月22日电(石洪宇)疫情散去,春耕也早已结束,吉林舒兰市56岁的李淑艳与姐妹们一起在大米加工线上忙碌。她叮嘱大家注意生产安全,并时刻关注生产的件数。

“端午节期间要比春耕忙碌,因为订单对时间有硬性要求。”李淑艳是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大米包装车间的负责人,车间的15名员工里有10名女工,除了重体力搬运,这里的运行完全由女工主导,当地妇联称其为“巾帼扶贫车间”。

女工正在工作吉林市妇联供图

散装大米送至该车间后,女工们负责真空包装、礼盒包装等步骤,产品下线后将发往全国各地。在车间里,女工们熟悉生产线上的所有设备,她们懂得真空包装机、充氮设备、封口机如何操作,也明白其工作原理。

“这份工作认真仔细比较重要,要不生产效率会下来,影响订单。”37岁的女工吴丹说,她每天8点钟到岗,17点下班,目前生产稳定,车间每天会下线1吨大米。

按照李淑艳的说法,车间是从当地疫情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后逐渐忙碌起来的,“当时春耕还没结束,人员一点一点补上来。”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自5月7日报告首例本地确诊病例后,确诊病例逐渐增多,当地随即展开严格管控。6月3日“解禁”后,当地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

女工正在稻田里作业蔡雪摄

吉米粮食的“90后”女负责人蔡雪认为,“巾帼力量”为当地复工做出很大贡献。她的企业掌握稻米种植、生产等环节,近年来还涉足生态、休闲农业,来自当地的150名工人中女性员工占七成。

种植环节中,女工辅助机械种植;生产时,车间里女工负责运转;稻田里的除草,路边种花,大部分工作也由女工完成。“女生做事认真仔细,有韧劲。”

舒兰目前正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当地妇联组织称其要积极发挥在扩大妇女就业中的独特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引导和组织当地妇女投入生产和务工,做好妇女复工复产的组织服务工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毗邻舒兰的蛟河市的巾帼力量同样不容小觑。当地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各行各业妇女精准有序复工复产,当地的蛟河市松花湖酒业、蛟河市松山食品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均已有序复工复产。各岗位上,同样出现了女性的身影。

“巾帼力量”的效率非同一般。蔡雪称,江浙一带的订单目前已经完成,剩下的省内订单也将在端午节到来前完成。“今年可能上马稻田餐厅项目,姐妹们在车间里忙完,又会来到新岗位。”她说。

而眼下,她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做。2020年时间过半,她们正在抓紧时间。(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