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将再多一条“海绵道路”安庆路暗渠改造预计10月末完工通车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3月,长春市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正式开工,6月20日,暗渠主体施工完成,较原计划提前了10天。6月22日,在安庆路与自立西街交会处附近,大型机械还在不停地作业,此时的暗渠改造工程已经在进行&ld

今年3月,长春市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正式开工,6月20日,暗渠主体施工完成,较原计划提前了10天。

6月22日,在安庆路与自立西街交会处附近,大型机械还在不停地作业,此时的暗渠改造工程已经在进行“收尾式”工作。

安庆路位于长春市西部汽开区境内,是一汽集团生产资料运输及成品车辆运输的重要通道。同时,安庆路地下雨、污水管线承载了汽开区约1300公顷的雨水及生活污水的排放功能。

由于汽开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年代较早,其地下排水管网多为雨污水合流制,管径整体偏小,并伴有少数淤堵节点,每当雨季来临时,安庆路周边都有严重积水情况发生,给周边居民及企事业单位造成巨大影响。

为改善安庆路沿线居民生活、出行条件,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纳入2020年城建计划当中,将现有宽2.4米、高2米三孔暗渠改造为宽4米、高2.3米三孔暗渠,并实现改造段的雨污分流,改善安庆路排水情况。同时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在全面提升安庆路景观环境的同时,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次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起点为规划红领巾街,终点为雷家明沟,全长730m。由于该路段两侧常住人口较为稠密、道路交通功能对一汽集团生产影响较大,且安庆路现状地下管线分布十分复杂,经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部室牵头组织建设法人、设计单位对安庆路道路暗渠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进行反复研讨、优化及论证,力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合格、成品使用功能完备、建设过程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将项目实施对汽开区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3月13日正式进场施工,6月20日提前完成暗渠主体施工(较原计划工前提前10天),计划10月30日完成道路恢复任务,早日还路于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