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发现野生大麻8000株 吉林珲春森林公安及时铲除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在开展野外踏查时,在树林中发现一片大麻毒品原植物生长幼苗,共计8000余株。

近日,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在开展野外踏查时,在树林中发现一片大麻毒品原植物生长幼苗,共计8000余株。

民警们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周边群众,最终确定其为野生的大麻毒品原植物,排除了人为种植的可能。

为及时消除毒品隐患,防止不法分子将其流向社会,对人民群众造成危害,珲春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敬信派出所、森林山派出所的民警,开展了铲除行动。           民警们仔细在周边树林中搜索,对该区域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经过3天时间,共发现8000多株大麻毒品原植物,全部彻底清除并集中销毁,有效堵截了毒品源,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随后,民警们来到附近的村屯,详细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重点讲解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高群众禁毒、禁种意识,提醒广大群众发现野生或者他人种植毒品原植物要及时举报。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队长吕键伟说:“大麻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滥用最普遍的毒品之一,吸食大麻会对人的精神、心理、生理造成相当程度的损害。珲春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和禁毒宣传工作,对于发现的毒品原植物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切实加强禁种铲毒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