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6月28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

今天(6月28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6月28日,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春召开

巴音朝鲁指出,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已经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当前,我们正处于国内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和全球疫情大流行持续恶化的相持阶段,疫情反弹的复杂性增加,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决不能让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省上下付出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巴音朝鲁强调,要抓好重点环节的管控工作,切实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要突出重点人员,严格排查管控来自北京以及发生关联病例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等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全面落实入境航班和人员闭环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入境货物、快递包裹的检验检疫,坚决防止疫情由物及人传播。要突出重点部位,抓好机场、车站、公共浴室等公共场所防护,做好农贸市场、超市、早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突出重点时段,落实好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措施,实行景区限流管理,严格控制来自重点地区的团组,有效应对夏季旅游高峰;严格落实中高考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做好全流程管理,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巴音朝鲁强调,疫情防控关键是立足于早,必须进一步筑牢防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建强社区防线,指导社区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和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强化社区排查、管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建强“哨点”防线,充分发挥药店、个体诊所、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做到逢热必查、逢热必做核酸检测,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可能的传染源漏管失控。要建强科技防线,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人员追踪、流调排查、信息采集等方面关键作用,依托信息技术织好防控网,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巴音朝鲁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局部聚集性疫情仍有可能发生。疫情不可怕,关键是要切实提高应对能力。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用最短时间、最低代价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传播。要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强专业人员培训,推动提升基层检测能力,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要。要在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隔离点改造建设、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牢基础、夯实能力,从容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