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民康路即将改造完 道路及两侧变成了这样……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4月份, 长春市东西轴线的几条主街路迎来了“改头换面”的机会,这其中,就包括解放大路、吉林大路、民康路等。

今年4月份, 长春市东西轴线的几条主街路迎来了“改头换面”的机会,这其中,就包括解放大路、吉林大路、民康路等。

中国吉林网通过近段时间的踏查注意到,这几条改造的街路中,民康路工程进度相对较快,目前,已进入到了收尾阶段。

近日,有网友反映,民康路在改造后将原有的停车位进行了取缔,那么,现在的民康路是什么样?

6月29日上午,中国吉林网来到民康路踏查。由平治街路口沿民康路向人民广场方向,此时的路面已经重新施划了道路标线,道路中央的绿化带也被两旁新打造的绿化带而代替。

根据网友反映的停车位问题,中国吉林网在现场注意到,原来道路两侧,位于商家门前的停车位已经取消,道路上开始重新铺设方砖和马路边石,部分路段还未完全铺设完成。

根据一位商家的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有人曾询问过施工人员,了解到所有的施工流程都是按照既有的规划去完成。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上找到了一份关于长春东西轴线改造方案的公示,公示中,明确了民康路、解放大路等路段的改造方案,其中,民康路段:调整优化道路横断面,保持道路双向6车道,取消中央绿化分隔带,新建道路两侧绿化带、自行车道及人行道,取消沿线人行道上不合理停车泊位,保证慢行系统连续。

从这份公示中可以看出,原本道路两侧的停车位被改造成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条街路的改造设计方案中,都提到了自行车道等“慢行系统”,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近几年长春市街路,甚至是伊通河改造过程中,都提到了城市慢行系统的“再建设”, 长春的城市发展也在“悄悄”地发生着质的改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文/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