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20长春-釜山进出口贸易“云洽谈会”促贸易线上化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各国间正常的贸易往来产生较大影响。为了促进外贸企业平稳发展,7月1日来自中韩两国的55家企业,在线上集中进行了云洽谈活动,最终达成进出口贸易协议14项。此次云洽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各国间正常的贸易往来产生较大影响。为了促进外贸企业平稳发展,7月1日来自中韩两国的55家企业,在线上集中进行了云洽谈活动,最终达成进出口贸易协议14项。

2020长春-釜山进出口贸易“云洽谈会”会议现场。郭雪摄

此次云洽谈活动在中国长春市同韩国釜山市两地同时举行,由长春市贸促会和釜山经济振兴院历时两个多月,对进出口企业进行招募、筛选、比对和配对工作,最终选定55家企业参与。

2020长春-釜山进出口贸易“云洽谈会”会议现场。郭雪摄

据了解,这次“云洽谈会”的品类涉及有消费品、生活用品、农水产品、加工食品、IT开发等多个领域。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在开幕式上致辞。郭雪摄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徐怀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2020长春-釜山进出口贸易“云洽谈会”,是我会与釜山经济振兴院从4月份开始筹划的一项重要经贸活动。

釜山经济振兴院院长朴基植表示,釜山市曾两次派出代表团访问长春,与长春建立了良好的经贸联系,希望借助此次“云洽谈会”,进一步加强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合作,以商机促贸易,以贸易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

采用这种“不接触”的远程技术进行视频商谈,也受到了许多韩国方面企业的关注,这也是我们釜山经济振兴院首次在国内运用视频商谈,我认为未来应该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合作。朴基植说。

长春市贸促会副会长温淞文接受媒体采访。郭雪摄

长春市贸促会副会长温淞文对这次云洽谈活动的开展予以肯定,他表示这次云洽谈重点就是为应对现在的疫情、“企业之间的交往有难度,通过这种云平台的形式能更好地服务于我们中韩双方的企业,使他们有一个互相见面互相交流的平台。”他说。

据介绍,这次为期一天的云洽谈活动,总计达成进出口贸易协议14项,其中涉及进口10项、出口4项。下一步,双方也计划继续开展线上洽谈,为进出口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