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CBA复赛第二阶段遇“强敌” 东北虎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李木子3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91比80击败山东队,以3胜4负的成绩结束CBA复赛后首个征程。在东莞赛区,东北虎整体表现不错,有惊喜也有隐忧。第二阶段,东北虎的对

本报记者李木子

3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在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91比80击败山东队,以3胜4负的成绩结束CBA复赛后首个征程。在东莞赛区,东北虎整体表现不错,有惊喜也有隐忧。第二阶段,东北虎的对手包括新疆、辽宁、北京等传统强队,在缺少核心外援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将迎来又一次考验。

希望

姜宇星异军突起

在确定琼斯无法归队后,有些球迷担心东北虎复赛后会直接崩盘,甚至会丢掉季后赛的席位。但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球队3胜4负表现尚可,其中最大的亮点非姜宇星莫属。

2018年,吉林男篮在第一顺位毫不犹豫“摘”下姜宇星,这位NBL的MVP当时只有23岁,加盟球队后的首个赛季,他首发45场,场均只有6次出手,就获得场均8分4.4个篮板2.0个助攻1.9次抢断的成绩。

此后的比赛,姜宇星展现出了稳定的外线命中率和出色的突破能力,但外援动辄场均40次以上的出手掩盖了姜宇星的锋芒。此次琼斯和霍尔曼无法回归,姜宇星获得了表现机会——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就砍下23分,带队赢下四川;对阵北控队,面对无论是王子瑞还是孙悦的防守,姜宇星都是“一步过”,全场砍下36分,创下生涯新高。在复赛后的7场比赛,姜宇星得分全部上双,并且有4场比赛得分达到20+。

成绩

进季后赛希望大

第一阶段的7场比赛,东北虎总体来说表现非常不错。几场失利非常可惜,包括关键球被误判加时输给北控、末节被逆转3分惜败江苏等。4场失利最大的分差是111比120不敌福建。毕竟,球队在希尔加盟后还需要重新磨合,且被球迷戏称为“史上最差”外援的希尔个人能力和大局观都非常有限,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东北虎依旧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主帅王晗的针对性部署和赛前准备工作非常到位,球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和拼劲也得到了球迷的一致赞许。不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第二阶段后,12支季后赛球队将全部产生。以3胜4负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的东北虎目前成绩为22胜15负,位列积分榜第8位。第13名的深圳只有17胜20负,可以说,东北虎完成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已经不成问题。

考验

本土球员当自强

第二阶段,东北虎将在20天内进行9场比赛,首场比赛是对阵实力非常强劲的新疆队,此后,东北虎将先后对阵北京、浙江、辽宁、同曦、上海、广州、广厦,以及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青岛队,对手均为强队。对于几乎没有成绩压力的东北虎本土小将们来说,在琼斯不在的情况下,如何再次扮演“强队杀手”,并且通过和强敌过招磨练自己,是他们的第一要务。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7日-27日在青岛进行。东北虎究竟会以第几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我们拭目以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