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桦甸3岁儿童不慎坠入6米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7月2日19时左右,在桦甸市仁义屯一居民家院子里,一名3岁儿童不慎坠入一6米深井中,儿童情绪激动不停哭喊着,情况十分紧急。事发后,桦甸市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勘查,

7月2日19时左右,在桦甸市仁义屯一居民家院子里,一名3岁儿童不慎坠入一6米深井中,儿童情绪激动不停哭喊着,情况十分紧急。事发后,桦甸市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经过现场勘查,消防员发现被困儿童位于井下约6米处,水位没过儿童肩部,此时儿童情绪十分激动。该井井壁为多节式水泥管构成,井口直径不足50厘米,由于作业空间过于狭窄,救援人员无法通过救援三脚架进入井内救援。同时被困儿童年龄只有3岁,又无法主动配合救援,让现场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井口真是太窄了,我们身材最瘦的人员也进不去,而被困男孩又无法主动配合将安全绳系在身上,我们也没有办法将其拉上来。这两点赶到一起,真是给我们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渤海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邱松说。

据了解,此处院子是孩子自家的,已经多年不住人,水井也已经废弃。事发前,孩子和爷爷去院子里玩,而就在瞬间功夫,孩子爷爷一回头,却发现孩子突然不见坠井了。

消防指挥人员立即调派大型工程机械及专业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挖掘作业,对竖井周围进行挖掘清理并逐节水泥管拆卸。

“在挖掘了4米时,土已经比较湿了,而且现场空间狭窄,再往下挖很难。还有当时现场被困儿童愈发安静,已经逐渐失去意识!”邱松说。

消防救援人员打开空气呼吸瓶后,用绳子拴住瓶子慢慢放入井下,很快,孩子终于又重新有了哭声。“在重新听到孩子的哭声后,我们当时开心极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成功营救的孩子的信心。”邱松说。

此时邱松突然灵机一动,想起了天棚破拆器(带弯钩的长杆)。邱松说,天棚破拆器长度在3米左右,在最开始救援时无法使用,而现在井壁被挖掘、只有2米深时,完全可以派上用场。

对此消防员立即利用两支天棚破拆器,根据儿童在井中的位置,在保证不对儿童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小心翼翼钩住儿童腋下。钩了有六七分钟,终于钩住儿童的左胳膊腋下,随即将被困儿童拉出井口,当时孩子口吐白沫,不过意识清醒,随即被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从到现场到救出被困儿童,整个过程历经2个多小时,当被困儿童被救出井口一瞬间,现场围观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目前这名3岁儿童经过简单治疗后,身体已经没有大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