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确保防控有效落实 长春汽博会召开防疫安全培训大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20第17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0-1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做好汽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展商、工作人员及观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4日,市

2020第17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0-19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做好汽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展商、工作人员及观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4日,市贸促会会同经开区卫健部门在国际会展中心组织了第17届长春汽博会防疫安全培训大会,对贸促会、百瑞集团、会展中心以及搭建商等一百余人进行了专业防疫培训。经开区社会发展局负责卫健方面相关负责人就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疫情防控是今年汽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汽博会是今年全市第一场会展活动,具有标志性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顺利举办尤为重要。自汽博会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在市区两级卫健部门的大力指导下,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统筹防疫工作。按照“简便易行、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总体原则,编制了科学翔实的防控指导手册,细化了防疫工作各个流程。

展会期间总的要求就是做好“五必"。即:排查必做,通过每日健康监测小程序精准掌握涉及展会每一名人员入场前14天的出行信息及健康状况。体温必测,所有进馆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度将禁止进入展场。口罩必戴,展场内设专人检查提示个别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消毒必做,安排专人负责,定期进行消毒。突发必处,展馆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发热隔离室、体温复测室,并设有相应标识系统,若发现问题,将按专业部门的要求予以紧急处理。

特别对关键环节我们研究了切实可行的办法。针对汽博会总体人流控制这个关键环节,采取了门票设定到日的办法,保证展会现场人流每日总量不超过3万人。同时在馆内通道施画一米线使人员流动保持安全距离,当馆内人流密度超过20人/100M2,采取限流分流措施,降低馆内人员密度。在热门展位设参观人员导流通道,设专人负责疏导,避免人员聚集。

举行此次现场培训,就是要落实好汽博会场馆各关键环节工作。包括入口设置足够的扫码点、科学的体温复测室,室内展馆和室外展棚设置科学的发热隔离室,对馆内各场所设备的消杀、口罩回收、突发救护等按程序规范操作等等,确保汽博会现场疫情防控有效落实。(长春市贸促会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