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为期半年 长春交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5日是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除隐患、防风险”路检路查行动,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形成

7月5日是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除隐患、防风险”路检路查行动,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并通过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源头治理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阻断问题人车带病上路。

长春交警各大队民警约谈辖区运输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提醒企业必须从思想上认识到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随后对其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车辆日常安全监管、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处理、GPS监控情况、车辆安全性能和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了解。

同时,长春交警对车队及公司今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从根本上认识到危化品运输企业与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的不同,增强自身企业认同感,避免思想懈怠。

加强大队与运输企业的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纠正,将一切问题抑制在萌芽状态。

要求公司负责人狠抓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从事危化品运输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

要求企业必须每月组织一次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对危化品驾驶员的教育引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夏季恶劣天气、高温天气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培训,使驾驶员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沉着、冷静、正确、有效应对。

要求运输企业确定专人通过GPS定位系统监控平台,实时监督、提醒、纠正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随意乱停车等违法行为,细化管理查处措施,严厉处罚教育。

针对大队提出的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同时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在日常检查登记中出现的问题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请求大队及时通知,公司绝不姑息立即处理。

统一行动期间,长春交警对发现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处,督促运输企业暂停其运营资格和从业资质。对发现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车辆安全隐患多、挂靠或变相挂靠等问题,通报行业主管部门,要求限期整改,严重的停业整顿,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铜墙铁壁” !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