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入汛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防灾资金物资保障,开展抢险应急演练,把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柳河全县共有134个山洪灾害易发村屯,进入汛期以来,这些地区都建立起灾害预警机制,除了

入汛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防灾资金物资保障,开展抢险应急演练,把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柳河全县共有134个山洪灾害易发村屯,进入汛期以来,这些地区都建立起灾害预警机制,除了定期通过无线预警广播提醒村民做好防汛准备,还在每个村屯建立了山洪灾害监测站,配备简易雨量站、手摇报警器。如发生24小时内超30毫米的降雨,简易雨量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

目前,柳河县已成立了7500人的防汛抢险队,全县共设立323个应急避险场所,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充足。

近日,临江、蛟河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普通干线公路汛期山体塌方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当地连降暴雨,造成大面积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清除山体塌方。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省市县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在洪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高效、有序地完成抢险、救援、保通任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