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农博会来啦! 来看看今年都有啥特色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长春农博会已经成为全省人民的节日。7月6日,中国吉林网从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博览会定于8月14日至23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召开,会期10天。

一年一度的长春农博会已经成为全省人民的节日。7月6日,中国吉林网从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博览会定于8月14日至23日,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召开,会期10天。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次展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计“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8项展示与活动内容,力求通过“智慧展览、宣传展示、示范引领、交易服务、经贸交流、科普教育、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等内容的配置组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展会在宣扬时代精神、促进“三农”工作、增进农产品交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的展会有啥特色?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为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本届展会创新改造创意农业展厅为“决胜小康”主题展厅,通过“小康起源”“小康之路”“脱贫攻坚”“民族复兴”“全面小康”等板块内容,充分展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风采吉林主题展厅,通过“市州风采”“吉林农业”“吉林科技”“吉林担当”等板块,运用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充分展现吉林省各地区农业特色及人文风情,谱写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还有“高科技加盟”。

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本届展会注重提升智慧农业、智慧展会水平,充分运用大数据、5G、VR等新技术、新手段,积极创新展览模式,搭建农博数字展厅,创新开展“云上农博展会”,全面支持参展企业线上参展、线上销售,全方位为展商和游客创造良好的线上展会体验。同时,搭建线上交易平台,充分利用“网红”营销模式,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邀请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进场洽谈、采购,有针对性的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名优产品及项目推介会、经贸洽谈会等经贸交流活动,丰富经贸成果,促进产品现场展示向线上常态化展销转变,推动订单签订、项目洽谈、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展会交易功能不断增强,打造“10+365”永不落幕的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同时,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东北黑土地论坛、杂粮产业峰会、农业再生资源发展论坛,邀请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业界资深人士,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同研讨现代农业发展。为我国黑土地利用和保护、粮食安全生产、农业资源再生利用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长春农博园通过不断改造升级,设施条件、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场馆设施、种植园区、现场管理、信息化建设、标识标牌全部达到国家展会的标准化要求,园区在获评国家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信息化基地、国家农业(会展)标准化示范园区等荣誉的基础上,又与吉林农业大学联合获批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展示水平,为促进我省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如此大规模的展会,“防疫安全”也是重中之重。

本届展会新增多项防疫安全措施,农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将联合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成立防疫安全指挥部,采取多种防疫措施,积极做好展会及参展客商、参观游客等防疫检疫工作。同时,为组展、办展、参展、观展等各界人士提供“面对面”“线对线”“屏对屏”等多渠道参与农博会方式,为来宾、展商、游客提供更加安全放心、高效便捷的参展环境。

近期,中国吉林网将对农博园现场探营,更多精彩,大家拭目以待!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