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考生 高考期间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7日,今年全国高考就要开始了。为了保障考生出行,长春市230条长春公交集团所属线路和民营线路将免费让考生乘坐。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工作人员王磊介绍,在高考期间,长春市230条公交集团所属

7月7日,今年全国高考就要开始了。为了保障考生出行,长春市230条长春公交集团所属线路和民营线路将免费让考生乘坐。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工作人员王磊介绍,在高考期间,长春市230条公交集团所属线路和民营线路的公交车将免费让考生乘坐,考生上公交车时出示准考证即可。

王磊说,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在高考期间,全市所有公交运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行车作业计划,保证早晚高峰车隔时间,方便考生乘坐。要求各公交企业保证运营秩序,途径高考考点、学校周边的所有公交线路禁止鸣笛。为了疫情防控,今年各公交运营企业不再设置供考生家长休息的保障车辆。

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对途经9处高考考点周边的10条线路每趟车消毒1次,座椅、扶手、刷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加密消毒频次,并在车辆行驶中按照标准开窗通风。以上线路还将加强智能调度和现场值守力度,重点增发考生入场、散场时段的机动运力,缩小早晚高峰和午间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车辆满载率,方便市民集中出行。根据高考期间气候炎热的特点,各基层车队在考场附近站点为考生配备了免费的饮用水、毛巾、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并及时提醒考生带好随身物品,注意安全出行。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