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吉考区3349名高考考生开考,考场门前贴打糕!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早上七时二十分,在延边二中考点,考点周围已经拉起了层层警戒线,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交通通畅,现场安全有序,为考生保驾护航。校门口两侧的“打糕墙”上贴着厚厚一层写满祝福的打糕。

延吉考区3349名高考考生信心满满走进考场

7月7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大幕,延吉考区3349名考生带着希冀和梦想步入考场,接受高考检阅。

早上七时二十分,在延边二中考点,考点周围已经拉起了层层警戒线,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交通通畅,现场安全有序,为考生保驾护航。校门口两侧的“打糕墙”上贴着厚厚一层写满祝福的打糕。

考场外,有的家长穿着旗袍送考,寓意旗开得胜;有的家长穿着印有“高考必胜”字样的红色体恤,为孩子加油鼓劲。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也来到考点,在开考前叮嘱学生考试注意事项。和往年不同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考生和家长都带着口罩,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十分到位。

在家长和老师们的叮嘱、祝福下,考生们陆续走进考点大门,在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考场。虽然天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考生们的状态,眼神里透着自信,意气风发。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3349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文史类考生1502名,理工类考生1847名;汉考考生2461名,朝考考生888名。设置延边一中、延边二中和延吉市一高中3个考点,共计120个考场。

“高中!”考生家长考点门前贴打糕

每年高考的时候,延边的各考点门前都会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考点门前的“打糕墙”。每年高考这一天考生家长们都会早早地来到考点门前,把精心准备好的打糕贴在学校专供的墙(木板)上,有的把孩子的名字及祝福的话写在纸条上,贴在打糕外面,希望孩子“打高”分。这是一种美好的祈福,也是一种独特的习俗。今年的高考虽因新冠肺炎疫情延后一个月,又遇上阴雨天,但仍有不少考生家长起早冒雨前去贴打糕。

7月7日凌晨4点,延边一中、延边二中等考点门前的木板上已经贴满了打糕,不少家长还将写有孩子名字的纸条或是延吉至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车票,或是理想大学的校名夹在了打糕里,期待自己的孩子金榜题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